组织架构

发布时间:2022-03-31

本会的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,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。总会设立四个部室:办公室、财务部、募捐救助部、慈善爱心超市部。

 

办公室职责  

 

一、根据总会领导的要求,编制年度工作计划,搞好年度工作总结;起草重要文件、报告和领导讲话稿;做好上报、下发材料的文字审核工作。

二、注意发现工作中的新情况、新问题 ,提出相应的对策,做好总会领导的参谋。

三、协调总会各部门的工作及社会各方面关系,树立总会良好形象。

四、组织安排总会同其他公益机构的联系与合作,促进慈善工作发展。

五、负责总会人事、劳资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。负责总会机关的安全保卫,维护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。

六、承办和参与总会综合性大型活动,协调有关工作,负责各种会议的会务安排,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。

七、做好信访接待工作,妥善处理来信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和要求。

八、负责总会印章、介绍信、证书和文件、档案的管理工作。

九、负责总会的固定资产管理、捐赠物资保管和后勤保障工作。

十、完成总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募捐救助部工作职责

 

一、根据总会工作年度计划,制定年度募捐救助工作计划,提出专题募捐救助项目。

  二、精心策划、组织、协调、实施各类募捐活动,筹集慈善资金(基金)。

  三、与财务部相互配合,及时统计募捐情况,编录募捐明细,做好募捐情况公示。

  四、对冠名(小额)捐赠基金使用情况,及时向捐赠单位或个人反馈并征求意见。

  五、负责救助项目策划设计、组织实施和资金预算。建好项目库,实现相关部门资源共享。

  六、对已实施的救助项目进行跟踪服务,监督落实。对受助对象做好回访调查,及时向捐赠方反馈信息,尽可能满足捐赠方提出的合理要求。

  七、做好救助项目情况的统计总结,准确记录应急临时救助事件。

  八、做好日常求助的来电、来信和来访工作,提出合理处置意见,做好临时救助工作。

  九、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替他各项工作。

 

 

财务部职责

 

一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,严格遵守财经纪律。

二、实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。按照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》建立会计账目,设置和使用会计科目,会计核算按会计制度规定的会计处理方法进行。

三、每笔业务所取得的原始凭证,审核其经济内容的真实、准确、合法、完整。记账凭证要素齐全,摘要明确,按规定使用会计科目,内容、金额与所附原始凭证相符,定期按凭证的编号、顺序装订成册,并加封面。

四、对各类账目进行结账、对账。银行存款日记账月末与银行对账单核对,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,现金每日账面余额与库存现金必须核对相符。

五、会计账簿年终一次性打印,按类别、页次顺序装订成册,并加盖封面。

六、按会计制度规定的格式、要求编制各类会计报表,报表要真实、准确、完整、并及时报送。

   七、定期进行会计资料收集、整理,做好会计资料的归档保管工作。

八、认真执行会计核算制度,监督每一笔业务的发生是否真实、正确、合法、完整,为领导提供真实、完整的资料。每年将捐赠款(物)情况向会长及常务理事会报告。接受民政、财政、审计部门的监督、检查。

慈善爱心超市部职责

一、根据总会工作年度计划,制定超市部年度工作计划,总结年度工作经验。

二、负责慈善爱心超市、捐助中心管理工作,制定各项规章管理制度,操作程序规范。

三、负责组织并落实各区慈善超市的培训工作;配合各区慈善超市做好开业、帮困等工作。

四、负责慈善超市的固定资产管理,建立固定资产明细账;监督捐助中心捐助物资定期盘点。

五、掌握慈善超市和捐助中心的销售和管理情况。

六、制定慈善超市冠名基金使用计划,策划、组织、协调、配合合作单位实施公益慈善活动。

七、监督捐助中心做好捐赠物资接收工作,及时向捐赠方反馈信息。

八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。

电话:0311-85880120
邮箱:sjzcszh@163.com
地址:石家庄市桥西区胜利南街118号塔谈国际商贸城7号楼515室
访问人数:共159037位爱心人士
版权所有:石家庄市慈善总会 冀ICP备13019466号-1 冀公网安备13010802001300号 技术支持:实搜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