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会介绍

发布时间:2022-03-31

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成立于1996年10月,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、企事业单位、社会组织、社会福利机构自愿组成的地方性 、非营利性、联合性社会团体。是依法核准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、公开募捐资格、税前扣除资格和非营利免税资格的5A级社会组织。

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,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,日常重大事项由会长办公会议或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。秘书处是总会的日常工作机构,秘书处下设四个部门:综合办公室、财务部、募捐救助发展部、志愿者部。

2020年6月16日,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召开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,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,石家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发旺同志当选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会长。

多年来,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在市委、市政府和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及各会员单位、社会各界的支持下,认真落实《慈善法》赋予的职能任务,坚持以党建为引领,充分发挥枢纽型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,培养慈善意识,弘扬慈善文化,传承慈心善举,引领和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。总会始终以“扶贫济困、成就爱心”,“助力乡村振兴,推进家风文明”为宗旨,坚守慈善底线,开展慈善活动,促进慈善事业发展,助推和谐社会建设。

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实行严格的财务制度坚持阳光慈善、透明慈善,坚持年度审计和日常财务监察,通过官方网站、微信平台和媒体报刊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示,履行信息公开责任,全面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和媒体舆论监督。充分保障社会各界对市慈善总会各项工作的知情权、参与权和监督权。

电话:0311-85880120
邮箱:sjzcszh@163.com
地址:石家庄市桥西区胜利南街118号塔谈国际商贸城7号楼515室
访问人数:共160727位爱心人士
版权所有:石家庄市慈善总会 冀ICP备13019466号-1 冀公网安备13010802001300号 技术支持:实搜网络